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

放下才会获得

终于把部落格设置得令自己满意了!其实也没怎样设计,只是花了许多功夫在标题图片上,换了多个图片设计,总是不满意!皆因我的坚持与固执,非得所选的5张照片全都设计在同一张图上才甘心,所以选了又换,换了又选,拖拖拉拉的,一直没能完成。后来,迫不得已下,只能退而求其次,舍弃其中一张,终于将部落格设置完成。但心中仍不甘心,最后将被换掉的那一张,以另一种方式放入部落格中,也就是放在侧栏的哪一张。

生活中,我也常常因固执而困扰,需要身边人的提醒,才晓得放下。人生就是如此,要学会放下,才会得到更多。在产假期间,一直想着重新整理孩子的成长资料,可因为之前为老大栩宏开了两个部落格,资料分散、零乱,实不知从何着手。跟丈夫商量后,决定由零做起,以新的部落格,为两个孩子记录生活点滴。放下与获得,总在一念间。

当了三年妈妈,我全心全意地培育着小栩宏,全心全意地爱他疼他;生了二儿子栩宸,我竟然不知要如何分心和分身去照顾两个孩子!我全心全意的爱要如何分给栩宸?看来我又陷入固执、执着的困扰中。记得刚生下栩宸的那几天,就曾跟老公开玩笑地说自己将会偏爱栩宏,老公因而也回说那就由他偏爱栩宸好了。其实那时听了心里觉得有点难过,如果真是这样,那还像是一家人吗?后来,我们俩常常相互提醒,也花了好大心力去适应,而感情,随着时间日渐增加,慢慢从一家三口的状态融入到四人的家庭生活。这当中,我们是如何去应对的?而未来,我们又如何携手共闯?且让我们俩一一记录下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